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法院开展“法拍房”腾空专项执行行动

2022-06-23 16:02:16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拍房”腾房交付是执行工作中的“硬骨头”,腾空交付周期较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执行标的变现。近日,浦城法院组织开展“法拍房”腾空专项执行行动,采取“先腾房再拍卖”方式,将腾房的风险前移,有力保障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涉及两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中,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房屋,并张贴腾房公告,要求相关人员限期搬离,但被执行人到期仍未搬出房屋。

为提高上述两处房屋的成交率,执行局决定先腾房再拍卖。当天上午,早已集结待命的执行干警迅速出发,奔赴执行现场,在派出所、公证处、社区等多方见证下,执行干警组织人员,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顺利腾空两处房产。

腾房后,两处房产将采用“询价议价+网拍”的模式进行财产变现,该模式将原来需花费30天的评估时间缩短至数天,节约评估费用,实现执行利益最大化。今年以来,浦城法院挂网拍卖标的物36件,其中19件采用询价议价方式,成交11件,成交额达970.17万元,溢价率30.96%,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下一步,浦城法院将持续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聚焦民生关切,加大执行力度,坚持善意文明执行与强制执行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