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3·15权益进校园 向三无食品说“不”

2022-03-18 16:11:08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实验小学,为小同学们开展“3·15”消费维权暨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在浦城实验小学报告厅内,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食品、三无小食品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食用问题食品的危害,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辨别伪劣食品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养成安全饮食、科学饮食的良好习惯。

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副主任方桂兰说:“城关会针对自己片区的学校周边的食杂店、文具店进行检查,主要检查食品外包装,是否是正规食品厂家生产,许可证证号是否正规,是否以SC开头等。还有保质期、失效日期得检查,如果是临近失效日期的食品,我局人员会让店主定期排查,及时下架临近保质期的食品。”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随即前往实验小学周边的商铺,开展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了商户的经营业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行为,并为商户的经营提供意见和建议,为学生们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余恒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