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及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2-03-18 16:04:25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6日,浦城县在石陂镇南岸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及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裴挥军观摩指导本次演练,县疫情防控封控专班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观摩此次演练。

15:00,石陂镇全体干部职工、石陂中心卫生院及前来支援的医生等人员迅速集结,临时建立安全保卫组、健康监测组、医疗救治及采集组、监督检查组、转运组、后勤保障组6个工作组。在现场设立测温区、信息登记处、核酸采样区、物资运输点、督导检查室、心理咨询站等区域,围绕村庄封锁、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现场演练。各工作组成员相互密切配合协作,严格履行自身职责,核酸检测测温、登记、采样等环节井然有序,疫情封控各流程迅速高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石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振武说:“石陂镇身处国道沿线,人流量大,情况复杂,十分有必要开展这次演练,以更加精准的处置能力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这次演练强化了我们的思想,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范意识,时刻提醒我们疫情远未结束;还检测了我们疫情防控的完整性及各工作小组之间的配合协作,为今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宝贵的经验。”

此次演练提升了浦城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协调能力,为应对突发疫情提供有力有效的经验支撑,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柳浪漫 何周超 李玄 徐孝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