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

2023-12-08 15:54:4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6日,浦城县临江镇铁炉村正在开展一场公益助农直播。驻村第一书记徐俊涛与另外两位“网红”支书在镜头前面为网友们推荐铁炉村的土特产。

直播现场

此次助农直播热闹非凡,村“两委”通过电话咨询和走村入户的方式,摸排村民手中现有农产品的种类和数量,鼓励村民将自家的土特产搬到直播间里进行销售。早上八点不到,村民们便陆陆续续将自家农产品带到直播现场。直播开始时,主播们通过现场讲解、现场试吃、和村民们的现场互动,让网友更加全面地了解铁炉村的特色农产品,同时也不禁被那一份份的真诚所打动,纷纷下单。

村民彭大姐说:“我没想到这么好卖,我带了三桶的地瓜粉,一下子就卖完了,现在正准备回去再拿一些过来。”

村民余大爷说:“平时我这些木耳要摆摊卖一个上午,现在好了,不用走路就能卖东西,还能赚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直播现场村民笑容洋溢,直播助农显成效。据悉,本次助农直播共销售农产品铁炉粉干1050斤、蛋白莲子248斤,芋头1400余斤等,观看人数最高达2000余人,点赞量破25W+,增加村民收入7.5万元。同时,也为铁炉村打开了新销售渠道,吸引更多外地消费者前来购买,着力实现农产品“出村进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铁炉村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积极对接网络电商及直播平台,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利用手中的“菜篮子”,鼓起自己的“钱袋子”,着力提高村民的幸福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曾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