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周夫标:田野中播种“兴农梦”

2023-11-24 09:27:4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仙草,又名“凉粉草”,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热利湿、凉血等营养功效,是制作凉茶的重要原料。在上海经商的乡贤周夫标毅然返乡,带领村民种植他的“致富草”,助力乡村振兴。

“每年的九月中旬到十月下旬,我都要到中草药示范基地看一看,指导农户进行采收。”浦城县腾飞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夫标说。

2018年,还在上海经商的周夫标响应浦城县政府号召,返乡创业。“政府这么重视我们,我们也有家乡情结嘛,还是要回来做点事情。通过朋友的介绍,他说这几年种中药材很不错,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然后武平有个同学,他说他家里有人种仙草,我就到他那边去考察,把这个产品引到浦城来试种,第一年种了80多亩。”周夫标说。

由于仙草喜阳、耐寒的特性,非常适合浦城的地理气候种植,让周夫标没想到的是,第一年种植就迎来了丰收。“第一年仙草的产量就达到了1500多斤,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想只要通过努力,还是有希望做下去的。第二年我就把种植面积扩大了,总共带动面积达到1200余亩,这块基地带动了我们镇7个自然村的村民,大概有150个工人在这边干活,为他们就业增收作了一点贡献。”周夫标说。

工人正在干活

忠信镇半源村村民林贻元说:“我老婆生病,家里很困难,今年种草收入还可以,提升了我家庭的经济条件。”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周夫标成立的浦城县腾飞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把半成品卖给广东王老吉公司,目前合作社的产销和规模都还不错,但是对于今后的发展周夫标也有自己的打算。“我们还在探索,不能光做粗加工卖原材料给王老吉公司,现在想做深加工,我们公司已经推出了两款产品,一款是仙草茯苓茶,还有一款是仙草泡脚包。接下来我们公司计划再盖一个3000平方米左右的厂房,对仙草深加工这块再做进一步的发展。”周夫标说。

返乡创业,对周夫标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更是深爱着家乡这片希望的田野,他的“兴农梦”正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周夫标说:“通过回乡这几年创业的发展,我觉得农村创业还是大有可为的,包括农业种植的规模化现代化,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