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委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3-10-31 11:04:0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0日,浦城县委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沈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点评三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

沈晓文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三争”行动,结合主题教育,以“五增”为目标,着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态势总体稳中向好。全县上下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突破,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沈晓文强调,要肯定成绩,看到差距,进一步增强攻坚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健全项目准入、政策指导、资金支持等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借助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平台,持续引进多元化的美学、影视艺术研讨交流和研学资源进驻,助力浦城“农文旅”融合发展;要积极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继续探索推进“双领办”模式,助力浦城乡村全面振兴。

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助力企业增强活力、加快发展,推动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做优;要系统谋划策划一批“大、好、新”的项目,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深化“一把手”招商行动,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线上线下消费结合、新型与传统消费并重,创新消费模式、创新产品业态,促进消费回补和需求强力释放;要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工作,补齐城乡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

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应有的成绩;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闯敢干,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建设项目、发展产业、促进消费,打通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各级“一把手”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向前走,切实强化“干”的意识、树立“干”的导向、营造“干”的氛围。

李江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浦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农业生产。农业、林业等部门要加快推进圣农养鸡场建设进度,抓好秋冬季蔬菜生产,确保蔬菜稳产保供,提升食用菌产量。要抓好实体经济。工业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运行监测调度,深化服务机制,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要提高“三保”能力。财政部门要加强财政运行监测预警,兜牢“三保”底线。要保障粮食安全。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压紧压实责任,采取“长牙齿”措施,加强耕地保护,提升粮食产能,抓好粮食储备供给。要抓紧推进项目。各部门要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确保当前项目全面完成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围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目标,落实好林长“巡山护林交树”制和河湖长“巡河交水”制,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上,县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发改科技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三季度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及省、市驻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三争”行动考评组及各工作组、专项组科级联络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柯聪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