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2023-09-22 21:46:2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迎接第二十届全国科普日,进一步提高居民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9日,由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南平市护理学会、浦城县中医医院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科普进社区活动在南浦街道紫霞社区开展。

活动中,来自县中医医院的内科主治医师林文武用生动贴切的语言为居民讲解“糖尿病发病原因、症状及预防的方法、营养健康”等知识,并针对糖尿病患者提出了合理建议。同时与现场居民互动,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县中医医院护士团队成员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示范经络养生拍打操及养肺补气呼吸六字诀,为群众提供耳穴埋豆、刮痧、艾灸等中医护理技术操作。

活动现场

参加讲座的张阿姨经常颈椎疼脖子僵硬,县中医医院骨科护士长张丽君现场指导张阿姨每天需要按摩的穴位,让张阿姨颈部舒服了很多。张阿姨开心地说:“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这么多养生知识,享受到便民健康咨询服务,社区的健康服务越来越好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另外,团队还在丹桂广场进行各种形式的舞蹈和八段锦表演,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运动,通过参与、互动,增强公众健康意识,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树立了“预防”大于“治疗”的中医养生理念,引导居民群众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把健康养生知识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和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吴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