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09-19 11:17:2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8日,县委书记沈晓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县委常委李江平、郭锋、杨文龙、马爱娇、陈爱宾、冯铁城、裴挥军、谢孟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斌、县政协主席郑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首个全国生态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站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浦城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力量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生态修复保护,守好环保底线,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让浦城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要强化组织保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清单,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三争”行动为抓手,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市人民政府市长林建在浦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细化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市长林建对浦城工作的讲话要求,按照“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工作举措,倒排时间节点,确保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持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探索我县城市发展新路径,锚定新方位、把握新目标,切实将城市更新成果转化为城市发展新动能。要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要立足浦城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条件,持续优化我县产业布局,进一步做大做强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八组巡视浦城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改合力。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责任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形成整改工作合力。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整改标准。要强化时间观念,对完成整改的要开展“回头看”,对没完成整改的要逐条逐项调度推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把问题改到底、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要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当下改”与“长久立”,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全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工作规则,研究我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学习好、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确保有序开展。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重点措施,在总体把握上时刻对标,在具体实施上分类指导,在效果检验上求真务实,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服务于中心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实效为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