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3-05-16 11:45:3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4日至20日是“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浦城职业技术学校将开展为期七天的“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5月14日,浦城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丹桂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浦城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们以展板、传单、现场介绍等方式向往来市民宣传了该校基本情况、教学特色、招生政策等,增进大家对职业教育与我县职校概况的认识与了解。

活动现场

为充分展示职业院校的办学水平和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让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形成人人练技能的职教氛围,15日至20日,该校将举行教学开放周、学生技能大赛活动。教学开放周上,该校教师教学对外开放,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到教学质量建设中来;学生技能大赛涉及计算机应用、幼儿保育、汽车运用与维修等5个专业,以比促练、以练提效,检验学生职业技能掌握程度,提高学生职业技术能力水平。同时,该校摄影社、广播社、音乐社等社团还将开展展示活动,用各自特色展现职教学生风貌与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

本次活动由浦城县教育局主办、浦城职业技术学校承办。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彰显了我县职教文明、展示职教礼仪、绽放职教风采,有力提升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引导大家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关心职教,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浦城深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质量持续提升,产教融合走向深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实用技能型人才。浦城将进一步探索技工人才培养、应用模式,延伸教育链、打造人才链、服务产业链,为浦城产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以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柳浪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