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总投资15.7亿元!浦城县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1-29 09:33:4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浦城县各重点项目建设均已恢复正常工作秩序,迅速投入施工生产之中。

上午8时30分,在浦城县城区污水系统化治理工程项目现场,6台工程车辆一字排开,工人们各自忙碌着,做着正式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现场挖掘机在轰鸣声中铲动第一方土,标志着县城区污水系统化治理工程全面动工。

作为一项广受关注的重点工程,浦城县城区污水系统化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7亿元,此次开工部分为南浦溪与马莲河交汇处至污水处理厂管网改造和建设工程,是对南浦溪与马莲河交汇处至污水处理厂的两岸约5公里污水主管改造和建设,具体可分为里铺社区污水管网改造和南浦溪右岸现有进厂一级干管改造和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以加强对城市污水的处理,可以提升城市的环境水平,促进城市环保工程建设发展,为城市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有利于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

在浦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学处置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各自忙碌着,工程车辆有条不紊地开进施工现场。该项目总投资3.7亿元,占地面积约97.3亩,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其中设立了集中医学观察点、传染病区、浦城县医疗物资储备仓库、疾控业务用房、县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等主要建筑。项目建设时充分考虑平战结合,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情况下,可以通过应急指挥系统,宏观监控全县动态变化,迅速做出最优决策。

浦城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全县开工新建的项目还有浦城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第三批)项目、仙阳灌区水利基础设施与节水配套改造工程项目等共12个,总投资1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10.5亿元。

为确保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浦城县以抓实项目为核心,实施“一二三四” 闭环管理机制,突出抓实管理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推进项目攻坚,确保计划开工重点项目按时或争取提前开工。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黄乾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