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救生圈“上岗” 为生命护航

2022-06-28 10:31:5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日前,记者在江滨亲水慢道看到,河滨街道爱民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投放安装救生圈和救生杆,为周边群众、青少年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投放安装救生圈和救生杆

“暑期已经到来,各大中小学生陆续开始放假,假期经常会有学生来到河边戏水,所以我们在两旁放置一些救生圈和救生杆,遇到有人意外落水的情况时,岸上的人可以利用救生圈和救生杆对溺水者进行及时施救。”河滨街道宣传委员朱若冰告诉记者。

救生圈和救生杆

目前,南浦溪沿岸已设置30个救生圈、20根救生杆。

提醒广大市民,暑期应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家长和孩子要牢记防溺水“六不”原则: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能擅自下水施救。(周文倩 余恒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