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仙阳镇阳墩村水稻公园加紧建设中

2022-06-28 10:29:5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仙阳镇是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全国第九批“一村一品”(粮食)示范村镇。日前,仙阳镇阳墩村正在加紧建设水稻公园,打造以“浦城大米”为主题的特色村庄。

记者在位于仙阳镇阳墩村的水稻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观景平台、农耕文化展示墙等已初具雏形。据了解,水稻公园总投资约200万元,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依托麒麟畈万亩良田、浦城县米业产业研究院、谢华安院士专家团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资源禀赋,助力打造具有浦城特色的农旅线路。

仙阳镇阳墩村支书叶建勇:“我们阳墩村麒麟畈是‘万亩良田’,农旅观光旅游有很大潜力,政府部门也很重视。旅游开发起来,人流量上升后,村民也多了一份增收渠道。”


效果图

在省农科院谢华安专家团队科特派工作站试验基地内,农民们正在进行“福香占”秧苗的插秧工作。据了解,该试验基地拥有独立的水源,三面环山,与其他的田块分隔开,避免了花粉串花,有助于种子的提纯,提高水稻的品质。

福建浦城闽越山水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安森:“因为我们浦城县每一年‘福香占’的种植面积一直在扩大,所以我们要保证种源的纯度和它的粗壮性。”


效果图

我县有着“福建粮仓”的美誉,阳墩村水稻公园规划了观景平台、农耕文化展示墙、景观带等,推动以水稻为主的传统农业向现代休闲旅游业升级转型,打造集成连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优质水稻培育基地、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余恒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