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七大应急救援方阵全力以赴开展灾后自救

2022-06-23 17:12:3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记者在濠村乡樟源村看到,浦城县应急救援第四方阵(住建部门)正组织工作人员清理塌方,全力恢复交通线路畅通。

“多亏你们及时清理了塌方路面上的土石,恢复了道路通行。”濠村乡樟源村村民刘立钦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樟源村大坪自然村,连日的暴雨导致道路塌方,堵住了他去濠村乡采购生活用品的必经之路,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现在道路畅通了,大家出行也方便了,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刘立钦说。

“当前是农作物播种、采摘的旺季,因交通中断,导致农作物无法播种,部分农产品无法采摘,尽快实现道路通畅是群众现阶段最急最盼的问题,我们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尽力尽快抢通受阻路段。”浦城县应急救援第四方阵(住建部门)指挥长吴秋培告诉记者,该方阵负责的是石陂镇和濠村乡的救援工作,自6月17日起,该方阵共投入工程抢险机械20辆、机械操作手20名,提前下沉到负责乡镇,24小时待命。截至目前,该方阵共抢通农村公路40条、恢复14条线路通车共89.2公里、清除障碍153处、清理滑坡塌方3.33万立方米、开通拦截山洪水渠2条、沿线约2.3万名群众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第四方阵(住建部门)在濠村乡清理路障

据悉,为应对强降雨天气,浦城县从6月初开始就提前谋划,推动抢险力量前移,组建住建、交通、水利、荣华山组团、县工业园区等7大应急救援方阵(共112人),调配挖机33台、铲车16台、运输车40台等抢险设施设备,把全县应急救援力量集结到7个指定预置点上,随时进行道路抢修疏通、抢险救援等应急作业。

截至6月22日18时,浦城县应急救援七大方阵共抢修塌方204处、铲运土石2.68万余立方米,最大限度保障浦城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丹 邵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