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06-23 17:11:1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受县委书记沈晓文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2021年度浦城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结果、2021年度浦城县绩效管理考评结果、2021年度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评结果、2021年度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表现情况考评结果及2021年度浦城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考评结果等情况汇报,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议题。县委常委郭锋、杨文龙、马爱娇、陈爱宾、朱华洪、周远韬、裴挥军、陈凌参加会议,县领导吴斌、刘洪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2021年度浦城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结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围绕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浦城,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创新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22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经济社会领域的风险隐患、信访维稳的矛盾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水平,扎实推动我县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2021年度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评结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党组)的政治之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从严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推动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决策、按制度办事,从严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整改促提升,为浦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孕育、实践的过程,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为各级领导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会议要求,要满怀感情学。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中汲取习总书记的深邃思想、深厚感情、深沉情怀,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要融会贯通学。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着力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以具体行动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

要精心组织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灵活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讨交流。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解读,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2021年度浦城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考评结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县实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考评办法(试行)》的第一年,整体上看,考评结果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各级各部门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平安建设、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正确对待考评结果,处于先进行列的,要认真总结、再创佳绩,处于后进位次的,要分析原因、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发挥考评导向作用。要本着真考真用的原则,坚持奖优罚劣,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要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各考评牵头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帮助指导落后单位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要营造良好干事氛围。要强化舆论引导,选树一批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激励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营造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刘莉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