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管厝:快速响应 妥善应对

2022-06-20 10:08:0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马上就要下大暴雨了,赶紧回家!”自入汛以来,管厝乡防汛形势日渐严峻,刘文强作为管厝乡岩步村党支部书记,他深知自身责任重大,连日来,他带领着村“两委”干部及党员、村小组长们走村入户,对“18+1”类危险点及周边住户开展拉网式提前摸排、昼夜巡查、敲门转移。

劝导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6月18日15时,浦城县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一级应急响应,刘文强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对村内各个可能发生灾情的隐患道路进行封锁,并全面管控。为防止深夜群众看不清道路,靠近封锁路段,刘文强组织党员干部轮流在村内各封锁路段进行站班值守,充分保障村内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设置警戒线

管厝乡广大党员干部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奋战在河堤上、沟渠处、村户中,对地处地灾隐患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靠山临崖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做到早转、快转、多转。同时对已出现溜、塌方路段进行封闭管理,各村党员干部齐上阵对道路进行及时的清理,真正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清理塌方

截止目前,管厝乡累计转移群众共28户54人。其中,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2户3人,重点高陡边坡群众2户4人,一般高陡边坡群众13户26人,危旧房屋群众3户6人,易滑坡地带群众8户15人。(蔡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