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临江:筑牢防汛“安全坝”

2022-06-20 10:05:5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生衣各个村都领走了吗?手电筒、小喇叭都有充电吗?雨衣要给每人发一件,雨鞋也要配好。”6月19日,在临江镇防汛应急仓库,刚从水库查勘完情况回来的党委副书记蔡宣智正在检查防汛物资和抢险机械设备。

查看塌方地段

当前正值汛期,受强降雨影响,浦城县水位持续上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江镇闻“汛”而动,镇干部实地查看河流水位情况、入户了解村民受灾情况、督查防汛部门,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设置警戒线

“目前临江镇有部分农田受损,稻田、烟叶受到一些损失,还有一些路段发生塌方。”蔡宣智说。针对这样的情况,临江镇公路站立即组织人员开展道路应急抢修工作,确保道路畅通。临江镇农技站组织乡村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输通圳渠、深沟高畦、受淹作物扶苗洗苗等防汛措施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农民群众的损失。

村民抢救被淹作物

“临江镇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保证挂村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并对高陡偏坡低洼地带、危旧房屋、临水临崖路段做好巡查。”蔡宣智表示。同时该镇还针对摸排出的18类人员名单,对群众进行转移,落实门前“两把锁”,防止群众回流。

截至目前,临江镇共清理道路塌方树木断折、河道堵塞等障碍43处,发放雨伞、水鞋、手电筒等防汛物品291件,累计转移34户78人,提前封闭村道6条、乡道1条、小桥路段7条、隐患路段23条。(吴丹 邵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