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提前预置七大方阵 全力开展抢险救灾

2022-06-20 10:03:5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推动抗洪救灾力量前移,浦城县从6月初开始就提前谋划,组建住建、交通、水利、荣华山组团、县工业园区等7大应急救援方阵(共112人),调配挖机33台、铲车16台、运输车40台等抢险设施设备,把全县应急救援力量集结到7个指定预置点上,随时进行道路抢修疏通、抢险救援等应急作业。

6月19日,记者来到浦城县富岭镇富岭村乡间一处塌方路段,一辆挖掘机与一辆铲车正在迅速清理路面障碍。不一会儿,路面清理完毕后,工作人员最快速度奔赴下一受阻路段,尽全力恢复交通线路畅通。

第六方阵(交通部门)在清理路障

“浦城县启动防暴雨Ⅱ级响应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富岭镇,在重点区域备战。今天有多处路段因降雨导致道路受阻,我们马上出动应急救援车辆,根据研判集中清理,确保道路畅通。一时无法清理的,采取设立警示带封控,警示牌告示等方式处理,防止事故发生。”第六方阵(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说道。

截至19日晚上,该方阵已清理道路塌方14处,其中,国道1处、县道8处、乡道5处,共铲运土石方近1600立方米,抢通了国道G322 K297+650-700路段、富岭到管厝871县道及前双线875县道部分道路。

6月18日暴雨过后,浦城县山下乡、枫溪乡也遭受到不同程度水灾,道路坍塌、溜方严重。

“6月17日,第七方阵(水利部门)提前下沉到山下乡帮助开展应急救援工作,调运挖掘机5台、铲车6辆、机械运输平板车1辆到山下乡随时待命。19日上午,我们利用暴雨暂停间隙调运铲车到枫溪乡开展灾后抢修作业。”第七方阵(水利部门)工作人员说道,截至19日中午,该队伍已清理道路塌方11处,其中县道2处、乡道9处,共铲运土石方近2000立方米,抢通山下—枫溪868县道和枫溪境内枫—杜线乡道,目前,枫溪乡其他道路清障持续进行中。

第七方阵(水利部门)在枫溪乡指导道路清障

据悉,为应对强降雨天气,浦城县从6月初开始就提前谋划,推动抢险力量前移,组建住建、交通、水利、荣华山组团、县工业园区等7大应急救援方阵(共112人),调配挖机33台、铲车16台、运输车40台等抢险设施设备,把全县应急救援力量集结到7个指定预置点上,随时进行道路抢修疏通、抢险救援等应急作业。18日上午8时30分浦城县启动防暴雨洪水Ⅱ级响应后,七大方阵第一时间前往预置点集结,进行应急抢险作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七大救援方阵共抢修塌方73处、铲运土石9600余立方米。(柳浪漫 余恒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