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全流程”服务 助力项目落地

2022-06-17 11:27:4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远处,几台挖掘机开足马力,挥动铁臂,加速开挖土方;近处,几个身着电力公司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勘查,确定临时施工用电线路。6月16日,在浦潭生物专业园福美医药项目用地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呈现在记者眼前。

浦潭生物专业园福美医药项目施工现场

“昨天我们公司面临缺少挖机设备、进场道路和施工用电不具备等困境。”福美医药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15日,浦城县县长李江平带领县政府办、县商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产业发展集团、县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来到施工现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该公司开工前临时用水用电、物流通道、土地平整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加快建设。

在浦潭生物专业园福美医药项目用地现场办公

针对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坚持“早签约、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五早原则,强化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紧盯项目建设难点、堵点,相关部门主动深入一线,开展“全流程”服务,解决企业投资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招得来、落得快。今年以来,共为金马食品、拓农科技、禾丰生物科技、浦阳新型建材等企业项目落地浦城,协调解决用地、审批等问题15项。

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浦城县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成立工作专班,由县领导带队对重点企业、项目逐一进行走访,收集困难和问题,加以分级分类协调,并出台《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浦城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等,助力企业纾困减负。此外,浦城县还建立“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制度,通过每月二次的茶话交流,实现政企面对面沟通互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话浦城发展,目前已开展5场。

建设中的绿康二期项目

今年以来,浦城县以“一把手”招商攻坚行动为抓手,根据实际创新开展“产业招商年”活动,聚焦“1+4+2”重点产业,深化“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工作机制,认真梳理招商方向,提升精准招商实效,招引一批能够带动浦城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截至6月中旬,我县正式签约项目3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个),总投资14.5亿元;意向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32.5亿元;在谈项目5个,总投资19.3亿元。(叶永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