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拉响“喜迎二十大 办好省运会 争创文明城 展示新形象”总动员令

2022-06-16 17:51:3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5日,浦城县召开“喜迎二十大 办好省运会 争创文明城 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县领导李江平、郭锋、裴挥军、陈凌、姚晖、林帆、葛文清参加会议。

受县委书记沈晓文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在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面系统地查找备战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备战工作高质量开展。

要加快项目建设。采取相应措施减少不利天气对项目建设的影响,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在项目细节设计上下功夫,要充分体现浦城文化内涵。

要强化后勤保障。及时研究部署备战省运会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举办;并根据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出台相应的工作方案,明确专班人员抓好落实。

要做好主动对接。县筹委会要积极主动对接省体育局和市筹委会,紧紧围绕省运会需求来筹备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各项目组教练沟通对接,实时了解备战队员的训练情况,争取在最后的窗口期为夺牌夺金做足准备。

李江平强调,办好省运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综合软实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郭锋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做好场馆改造提升和环境整治工作。要按照竞赛委员会工作职责,配合省体育局、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及南平市省运办全面落实竞赛组织工作。

要做好备战训练工作。作为东道主,要积极组队参加好省运会,实现“办赛、参赛”双丰收;要着力在优秀项目队和重点运动员身上下功夫,强化训练,做好保障,提高运动员成绩,增加夺金点。

要做好宣传工作。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专版、专栏、专题省运会新闻,重点宣传省运会、我县体育事业、城市建设、服务民生等工作。

要做好保障工作。制定完善接待、车辆接送以及食品安全等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行政接待人员和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安保总体方案以及场馆、运动员驻地的安保、交通、警卫、消防、反恐、突发安全事故处置等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培训、管理一支电子信息系统有关技术人员队伍,保证省运会比赛现场信息畅通;制定赛会期间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细化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

要启动省运会志愿者工作。确定志愿者队伍选拔及培训方案,并于6月底前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确保各支志愿者队伍7月底能上岗开展活动。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文体和旅游局等8个相关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江舜柏 张依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