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把“流动夜校”办到安置点

2022-06-16 17:53:0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暴雨过后,湿度过大,易滋生多种病害。要注意防治蔬菜的疫病、青枯病、根腐病,抢抓晴好天气迅速喷施杀菌剂,防止病菌从植物伤口侵入。”6月14日晚,在浦城县枫溪乡福禄村幸福院内,20余名从地灾点、高陡边坡转移出来的群众聚精会神地听着该乡驻村工作组干部授课,了解汛期过后如何对农作物进行科学施肥喷药。当晚,是枫溪乡党委为福禄村集中安置点群众开设的第六堂“流动夜校”课程。

观看防汛知识宣传视频

针对连日来持续性强降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枫溪乡及时对全乡存在安全隐患点人员进行转移安置,福禄村幸福院就是安置点之一。为了让转移群众住得安心,该乡在为安置点群众配齐食物、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通过组织“流动夜校”进一步丰富转移群众精神生活。

了解转移人员生活所需

“近期,我们开设了防汛安全知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锥栗种植技术等专题课程。”枫溪乡党委书记曹子强介绍说,乡党委依托“流动夜校+党建”机制,以“学习+交心”的方式,及时向转移群众普及防汛政策和防汛科普知识,也在面对面交流中了解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提供帮助,同时,在丰富的活动中,更好地稳定转移人员情绪,防止发生“回流”问题。(邱春静 徐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