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群众安全更重要 婚假可以延迟休

2022-06-15 16:02:3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村里防汛注意安全,家里有我,放心吧。”6月13日,正在浦城县古楼乡上云村乡道上清理落石的江志成接到了新婚妻子毛昕瑀的“爱心来电”,12日8时,浦城县启动防暴雨洪水Ⅱ级应急响应,毛昕瑀的心中不免多了一丝担心。江志成、毛昕瑀夫妻二人,一个是党群工作者、古楼乡上云村党支部委员,一个在忠信镇司法所工作,5月20日领证以后,还没来得及休婚假,江志成就回到村里投入到防汛工作之中。“近期降雨量大,群众安全更重要,婚假可以延迟休。”江志成说,虽然道路已经采取封闭管理,但安全隐患还是必须立即处理。

江志成清理道路落石

这位在妻子眼中略显“憨憨”的小伙子,在成为基层党群工作者之前,曾在武警某消防大队服役五年,参与过爆炸事件救援和特大洪灾抢险救灾等行动,具有丰富的抢险救灾经验。他见过洪水的凶猛和生命的脆弱,更深知防汛抗灾责任重于泰山。古楼乡上云村是偏远高山村,海拔800多米,道路蜿蜒崎岖,梅雨季节,云雾缭绕,道路湿滑。入汛以来,为了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与村“两委”干部一同补充购买应急物资,定期到高陡边坡、老旧木结构房屋、曾发生溜方滑坡路段巡查,在易发生事故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并及时将高陡边坡群众送往投靠亲友,或转移至村部安置。每天晚饭过后,陪伴转移出来的群众拉家常成为了江志成的“必修课”。“人虽然转移出来了,但心还是牵挂着家的。”江志成说,通过和他们聊天,既能了解群众的需求,也能把平时巡查的情况和他们说说,让他们安心避灾。

“天黑路滑,我去巡查吧,你们就不要去了。”入夜后,江志成又撑起雨伞,打着手电,准备一户户巡查高陡边坡转移群众是否有回流,检查土木结构房屋是否出现裂痕和渗水情况,查看各路段是否有落石、滑坡等现象……“巡查多一分细致,群众就少一分危险。村支书和支委年纪都比较大了,我年轻,又是共产党员,多走走没关系。”说完,江志成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朦胧的夜幕之中。(邱春静 练雅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