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暨平安建设“三率”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2-06-15 16:01:31  来源:县委政法委供稿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4日,浦城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暨平安建设“三率”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上半年平安建设“三率”提升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文龙,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姚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浦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着力构建共防共管共治养老诈骗的严密防线,扎实推进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进入打击整治环节,全省上半年平安“三率”测评即将全面启动,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要将这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并与防汛工作、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结合起来,集中开展大走访、大调解、大整治、大宣传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真配合“三率”测评,耐心接听,回答完整,为平安浦城代言。

杨文龙强调,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严打高压态势。着力打击以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深挖一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快侦快破一批影响大、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要精准发力,进一步铲除养老诈骗土壤。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开展摸排,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强化分级分类处置,着力整治针对老年人的涉诈APP、非法养老服务机构、商品房销售虚假宣传、无资质擅自诊疗、涉老“食品”“保健品”、打着“养老”幌子非法集资等乱象及隐患。

要全面发动,进一步掀起平安“三率”宣传热潮。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机关干部、网格员、社区“三长”等力量作用,统筹电视、报纸、村村通广播系统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网络新媒体,扎实做好平安“三率”提升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政法委班子领导,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直单位分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荣华山组团管委会综治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信访办、民政办、市场监管所、自然资源所、建设站、文化站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