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上门服务” 残疾人办证不再难

2015-10-08 16:01:04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早就想办个残疾证呢,就是愁没办法去县城,现在竟然上门帮我办,真是太好了。”9月23日,家住忠信镇际洋村76岁的张立凤老人在自己家中办理了残疾人证。张立凤老人身体瘫痪,长年卧床,无法外出体检,一直想要办理残疾人证,可苦于行动不便,这次在家中就把残疾证办好了,她十分高兴。

忠信镇际洋村位于福建省最北端,与浙江省遂昌县交界,从县城驱车到村里要奔驰210公里,绕道浙江省的江山市和遂昌县,穿越高速、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才到村道,翻越3座大山,花费近4小时,因此,际洋村的村民很少有人到过浦城县城。为解决当地村民办理残疾证的困难,9月23日,县残联、县医院、县精神病防治院残疾等部门的技术人员,携带相关检测仪器,深入忠信镇际洋村为当地残疾人免费办理残疾证,为他们提供零距离服务。

在办证现场,残疾评定医生对前来办残疾证的残疾人进行认真检查,仔细询问病史,对符合条件的当场作出评定,对达不到评残标准的耐心细致的给予解释,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评残医生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残疾证。村民廖美龙是重度精神残疾人,他无亲无故,一个人住在破烂不堪的家中,从不与人交流。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深入其家中,仔细察看其生活状况,并向其邻里及村干部认真询问该村民的病情,最终认定其为一级精神残疾,并为其办理了残疾证,这样廖美龙每月就能够领到50元的一级护理补贴和50元的一级生活补贴。

“原来办证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把证办了,而且不花一分钱。”村民赵大爷高兴地说。据了解,申请办理残疾证,需本人带相关证件到县残联领取申请表,然后到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并开残疾证明。然而,不少残疾人对申请过程不熟悉且身体不便,再加上医院体检时间有限制,有时跑一天也办不下来,一些残疾人干脆就没办残疾证。

据悉,此次“上门服务”共为18位际洋村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为他们享受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提供依据。(张依婷 占有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