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选源村绘就美丽乡村蓝

2015-06-29 21:33:38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拆除猪圈、硬化道路、清运垃圾、绿化村庄、清理河道……6月24日,仙阳镇选源村一派火热的美丽乡村建设场面。走进村庄,映入眼帘是干净整洁的村道,一幅幅生动的美丽乡村宣传广告牌。如今,在选源村,由村两委干部和全体村民共同参与的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选源村自然风光优美,距集镇所在地6.5公里,全村人口1628人,森林资源丰富,有豆油潭、白马井、望天狮、千家寨等景点;毛竹、烤烟种植、蔬菜种植等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几年来,该村自筹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先后新建凉亭、老人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惠民工程;硬化通往东坞、寺元垅等四个自然村公路2.8公里,投资27万元建设全村污水处理改造;投资70多万元,建设自来水饮水工程,使全村今年春节喝上安全的自来水;聘请保洁员4人、垃圾转运员1人、新建垃圾焚烧炉一座。

“现在已和拆迁户达成补偿意向,已经拆除2座废弃烤房、6座猪圈,面积400多平方米,下个月就可以进行村道拓宽了。”村支书郑建友介绍道,今年,选源村被列入省级重点整治村,将再次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位。村里通过统一规划后,准备把1.2公里的村道拓宽,涉及到10多户、800多平方米村民的烤烟房、猪圈等拆迁问题。年初该村通过早宣传、早动员、早安排,及时和拆迁户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召集老干部、老党员讨论拆迁补偿方案,最后在村民代表大会中通过,村民积极配合拆除废弃烤房、猪圈等。 “今年我们要以省级重点整治村为契机,因地制宜,充分尊重民意,在村庄原有布局的基础上,建设与整治相结合。”郑建友说,下半年,将围绕“一岸”“一园”“一片”建设,“一岸”即在村溪旁建设双向1公里的生态护岸,并对溪岸两侧进行绿化;“一园”就是在村中有100多年的几棵古树周围竖起围栏,建造石桌石凳,方便村民休闲娱乐;“一片”就是让老百姓在自家其他可利用的空地上,种植瓜果蔬菜,形成“小菜园”。村里还将建设两座水冲式公厕,安装30多盏太阳能路灯。届时,该村将成为“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的生态家园。 70多岁张炳付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每天约上几位好友,来老年活动中心打打乒乓球、下下象棋,到村里溜溜弯或到农民公园聊聊天,过着惬意而舒适的生活。能有这样的生活环境,是他以前做梦也没想到的事情。他相信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进行,村里的环境卫生会变得更好,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能赶上美丽乡村建设的好时机,张大爷说他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样的生活环境,好好享受每一天。(左贤斌 柳志勇 李小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