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向日葵亲子小屋”让孩子乐在其中

2024-01-23 09:23:3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近日,在浦城县星光线托育中心“向日葵亲子小屋”的农场实践课上,孩子们跟着老师“开着小火车”,你一句我一句地朗诵着诗歌来到菜园里。

在老师的示范带领下小朋友自己种下麦豆

“让我们一起数一数手中有几颗种子呢?知道我们今天种的是什么吗?”“1、2、3、4,种麦豆。”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答道,他们兴致勃勃地挖着土,播撒下希望的种子,随后,还去观察喂养小动物及体验了骑马的乐趣。

“我喜欢种菜、喜欢小动物,非常开心……”小朋友你争我抢地回答着。

“在这孩子的天性得到释放收获喜悦,了解到植物的生长过程,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课后,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小动物,培养了他们的爱心、勇气与智慧,增强了他们克服障碍的信心。

“我们尊重儿童的成长规律,发掘幼儿的潜能和科学探究能力,让孩子们乐其天性、健康快乐成长。”浦城县星光线托育中心园长王玉珍说,通过开展自然教育、亲子活动等,培养了他们的观察力、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可以更好地促进幼儿大脑发育,语言、动作、认知等多元发展,发挥出每个孩子的优势。

在“向日葵亲子小屋”里,孩子们玩着游戏,充满了欢声笑语。“这里的环境干净温馨,设施、玩具应有尽有,孩子玩得开心,我们也省心放心。”住在附近的李阿姨高兴地说,只要有活动她都会带孙女来,是遛娃打卡的好地方。

“‘向日葵亲子小屋’主要面向0—3岁婴幼儿家庭,定期开展公益的亲子活动、家长课堂、入户访视等,广泛宣传婴幼儿照护、科学养育等理念知识,深受孩子的喜爱和家长的好评。”浦城县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就孙说,截至目前,举行了6场亲子活动、2场父母课堂、18次入户访视,下一步,县计生协会将通过“向日葵亲子小屋”这个载体,抓住早教的关键期,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帮助家长们缓解育儿焦虑,为孩子营造愉快幸福的成长环境。(连丽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