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主要领导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2022-09-26 10:30:5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2日,县委书记沈晓文开展粮食安全工作调研,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发改科技局(粮储局)、市场监管局、仙阳镇、石陂镇、临江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仙阳镇麒麟坂调研

在仙阳镇麒麟坂,沈晓文实地察看了水稻种植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水稻育种、种植的情况汇报。沈晓文表示,种业是粮食之基,对于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要用好“谢华安院士团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培育出高产高质的良种,提高育种产业整体水平。要做大做强粮食产业,提前谋划明年粮食种植工作,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

在福建浦之玉米业有限公司,沈晓文察看了浦之玉粮食收购及大米精深加工情况,并询问企业经营存在困难。沈晓文强调,行业部门要加强指导,为企业解决现实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提档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浦城县中心粮库周叉垄粮库,沈晓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近期粮食收购情况、储存情况及农民售粮情况的汇报。沈晓文强调,粮食收购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严把粮食收储关口,在完全保证粮食质量安全的基础之上,做好优化服务,为粮农粮商售粮提供便捷高效的渠道,让农民舒心安全售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发改科技局(粮储局)、市场监管局、仙阳镇、石陂镇、临江镇分别汇报粮食安全工作和粮食种植完成情况。

沈晓文在会上强调,稳定粮食生产、做好粮食储备工作是关系到国计民生、发展稳定的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工作。

要顺应发展趋势,按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鼓励土地流转,培育新型农业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好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在粮食生产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稳步提高农民种粮收入和种粮积极性,全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

要加强部门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规范管理,科学调度,进一步加强粮食收购、储备、流通各个环节监管,严把入库粮食质量安全关,牢牢守住粮食质量的监管底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柳浪漫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