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理论 > 正文

聚焦“三提三效” 聚力真抓实干

2022-09-14 09:23:1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稳一优二进三”,因地制宜发展“四大经济”,推进矿产资源统筹开发利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旅游资源整合提升,加强各类生产要素集约节约利用,推动资源往产业集中、往园区集中、往深加工拓展,做大做强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加快石墨(烯)、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发展。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稳增长措施,“一企一策”扶持现有企业增资扩产、股改上市,推进工贸分离、农贸分离,推动产业集群化、特色化,拓展增长点、生财点。

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实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由市、县领导“一对一”挂包服务,推动121个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加强“两新一重”等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更多项目“入盘”。强化“以商招商”“乡贤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引一批行业龙头、领军企业项目,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对标“晋江经验”,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在为民惠民利民上下功夫。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快准严实细”,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发挥三公(工)一大机制作用,守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关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既不疏于防范,又不层层加码,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立健全服务群众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公共服务的普惠性和覆盖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像抓医改、林改一样抓教改”,推进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创城为民惠民导向,在文明创建中提升城乡建设品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品牌。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排查化解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大化解,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安保维稳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完善“一党委三中心(站)”等机制,总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做法,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牢记“实事求是就是最大的党性”,在实干实绩实效上下功夫。

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思想的目的在于更好地实事求是。三明的发展,急于求成、浅尝辄止要不得,按部就班、“等靠要”、推诿扯皮也要不得。要学好用好现代化市场经济手段,树立“既实干又干实”的理念,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把三明各项工作一步步坚定往前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发展定力,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严守生态底线、统计红线、安全防线。

进一步转变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突出“快、优、实”,对重点工作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形成全过程工作闭环。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发扬老区苏区精神,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实事求是”要求贯穿始终,防止只“求名”不“求实”,防止只要“面子”不要“里子”,防止弄虚作假、无中生有,防止只要政策、不抓落实。

进一步做实党建。按照省委对三明提出的“突出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好党建促改革、抓好党建促民生”要求,深化党建引领工程,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用事业、用平台引才聚才,总结推广“跨村联建”“人才回引”等做法,提升基层组织力。分类精准加强绩效考评,树立“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提振精气神。深化政治监督、下沉监督、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履职尽责、团结干事、严于律己,带领全市上下勇毅前行、笃行不怠。

(作者为中共三明市委书记)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