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柔性抱团征迁 拼出巾帼速度

2022-06-27 11:27:1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市征迁,腾的是眼前的空间,谋的是长远的发展,改善的是人民的生活。自浦城县城市片区开发征迁工作启动后,浦城县妇联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但由于遇到汛期,单位被抽调2人到乡镇支援防汛工作,剩下的人员采用抱团征迁的方式,与南浦第一片区组细化任务,分组出征,全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扎实作风,坚持以心换心、换位思考的工作方法,在征迁工作过程中,发挥妇联“柔性”征迁的优势,不仅为群众带来了党委政府的温度,还为征迁工作赢得了加速度。截至目前,南浦第一片区县妇联小分队已全面完成20户签约任务。

签约现场

她们克服一切困难,与专班同志一起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日夜穿梭于拆迁户家中、指挥部谈判签约现场,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在百忙之中还要做好自己负责的日常工作。作为征迁组里的女同志,她们努力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情感的交流员,第一时间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围绕他们关注的补偿方式、补偿标准、还建房置换比例、附属物补偿等热点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讲,让群众听清楚弄明白,消除群众心中的“疙瘩瘩”,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有的户主白天不在家,只有晚上才回来,为了及时联系到户主,和被征迁户面对面交流,她们披星戴月登门拜访,耐心地解释征迁的政策,充分保障被征迁户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打消他们的疑虑,做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她们从征迁工作开始就没有假期,持续工作3个星期,“白+黑”“5+2”,在与被征迁户谈判签约的深夜,她们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同志而提前回家休息,一直坚守到深夜,直到协议签订完成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用一颗强烈的责任心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征迁中,她们经常换位思考,站在被征迁群众的角度来做思想工作,以心交心、以真情实感,用女性的温柔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县妇联主席庄翠微说,“群众的好口碑,来源于我们的好服务,我们要用细心、爱心、真心、耐心、热心服务被征迁群众。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就要把好事办好办实,让群众满意。”

入户与户主面对面交谈

征迁一线的“巾帼花”,在大局面前勇于担当,在困难面前不惧不退,舍弃小女人的娇柔怯懦,以坚如磐石的意志,以 “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气度,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追求,彰显巾帼风采,唱响奉献之歌,成为本次征收拆迁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席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