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古楼乡坑口村:走一走新时代下的革命老区路

2022-06-24 10:14:5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古楼乡坑口村地处浦城县和武夷山交界,近年来,古楼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开发红色主题旅游产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以主题教育为核心,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发展路线,依托革命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和生态优势,让坑口村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也让沿革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建设家园的初心使命赓续。

坑口村航拍

古楼乡作为浦西苏区,拥有久远的革命历史,早在1928年先后建立中共浦西、高洋区委,这里的人民,尤其是畲族同胞,为革命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也传承了坚韧不拔的红色精神。

坑口红色文化、中华畲族文化展馆

坑口村是浦城十大少数民族村之一,畲族人口分布较多。因地理环境制约,坑口村偏远闭塞,产业项目较难进驻,经济发展迟缓,为使红色主题与民族特色结合推进,古楼乡党委、政府创新思维,根据苏区与居民交融的历史特点,兴建大型文化广场、装修古宅等,在红色元素中增添畲族乡村田园风情,花林田池的崭新景观让整个山村更具魅力。

军民鱼水情

坑口村作为老区基点村,在1931年成立中共浦西特区委,先由方志敏通知驻守,后有粟裕大将打击顽敌,以棋盘凹大捷为首的事迹数不胜数。

棋盘凹大捷遗址

一个世纪的风雨沧桑,见证了日月更替与时代变迁,弥足珍贵的红色文化遗产,是永恒不灭的印记。

红军标语墙:1935年闽北独立师第三团用木炭书写,后由文物单位用红墨水描摹,标语言简意赅,在群众中有极强的感召力。

坑口村一景

据了解,2021年,坑口村接待旅游三千余人次。小康生活满足了村民的获得感,宁静的乡村赋予了浦城新风貌清新动人的一角,新时代新变化提升了坑口人民始终在追求的幸福感,这也是古楼乡社会经济发展的缩影。(柯柳青 雷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