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石陂:“汛”速行动 紧急转移群众

2022-06-20 10:13:1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位同事,石陂镇降雨已达253毫米,达到了特大暴雨级别,请大家务必重视,抓紧转移低洼地带和危机房等危险地带人员。”6月18日,石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振武在微信群发布了紧急重要通知。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石陂镇多地塌方、道路中断、农田受灾。

“刘书记,烤烟房塌方了,村民那边还有四千斤烤烟在一楼烤烟房没转移,能不能联系党员来帮忙转移一下?”6月18日15时,石陂镇葛墩村已是暴雨如注,村“两委”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烤烟房塌方,村党支部书记刘通文在接到电话后,配合挂村领导邱昌艺一起,组织10多名党员积极开展救援。

帮助村民转移烤烟

转移群众

在石陂镇旧馆村下街23号,80多岁的老人林有谊在镇村干部的劝说下,被妥善转移至旧馆村村部中,“知道我腿脚不好,还麻烦你们干部忙前忙后的,太感谢你们了。” 老人看着镇村干部被雨水淋透的脸和衣服,感动万分。据悉,老人房子属于低洼地带,存在洪水内涝等危害,石陂镇党委书记李建孙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到旧馆去劝说,进行妥善转移。

“类似林有谊这样的农户不在少数。现在洪水很大,山洪一度漫入两旁的村民房屋中。”石陂镇组织委员廖代辉说。

截至6月18日23时,石陂镇已累计转移受影响群众289人。其中投靠亲友216人,集中安置73人,下一步石陂镇还将持续对各地灾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巡查监测,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不落一人一户。(刘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