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全县汛期及假期学生防溺水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6 15:39:25  来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3日上午,全县2022年汛期及假期学生防溺水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林帆,县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及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水利局、河滨街道、仙阳镇等单位领导就学生防溺水工作做了发言。

就2022年汛期及假期学生防溺水工作,林帆要求,要严之又严抓好属地管理。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做好汛期及假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全县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各中小学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保障学生及青少年儿童安全,确保全县学校安全平稳态势。

要细之又细做好宣传教育。教育部门要全面安排部署学生溺水预防工作,明确学校职责,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牵头学校采取开学第一课、主题班队会、广播、致家长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广泛深入开展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把中小学生上学、放学和周末、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的防溺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教育内容;要加强家校沟通,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使家长在上放学路上及周末、节假日等脱离学校和教师监管时段,切实担负起监护人责任,对孩子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建立学校、行政村与家庭齐抓共管的安全教育管理网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要实之又实做好分工协作。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抓紧抓实,常抓不懈,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