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寻福、见福、送福、赠春联、红红火火迎新年!

2022-01-28 09:09:19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写“福”送“福”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1月14日,浦城县濠村中心小学联合濠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寻福、见福、送福”送春联特别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濠村中心小学校长叶子华、濠村中心小学工会主席罗祠献、工会副主席陈定平、总务保卫处主任张展旺等四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福字和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用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为村民送上今年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

村民选“福”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手写的春联最有年味。”“这幅春联好!”“写得真好!”群众一边感受着过年的喜庆气氛,一边赞扬着书法家们,更是一个个排着队等着拿大红的福字和春联,多幅作品还未等墨迹干透就已被村民领走。

村民带“福”回家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过送春联、赠福活动,不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满足了百姓春节贴春联的需求,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以及浓浓的年味。(余慧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