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下村赶墟宣传春节安全用电知识

2022-01-14 11:10:19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用电器着火后,严禁用水浇灭火,应立即关闭电源开关。”“家中不要长时间同时使用过多的大功率电器,容易造成导线发热……”1月13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水北街镇观前村,利用当地百姓赶墟买年货的时机,宣传春节期间安全知识。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各地返乡人员的增多,用电量与日俱增,浦城电网迎来用电高峰。历年来,由于春节期间使用电器不当引起的事故在部分偏远山村时有发生,为了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该公司组织了党员服务队,充分利用各乡、镇、村当地百姓集中赶墟买年货的时间,带上各类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小册子,专程赶墟送安全。现场发送宣传单和小册,现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电磁炉、电饭煲等大功率知识,如何避免因家用电器使用不当引起的用电事故与火灾知识等。

在当天观前村的宣传活动中,通过现场互动、讲解宣传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农村用电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普及农村安全用电常识,增强了安全用电意识。

观前村村民吴明勇说:“供电部门带来的宣传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我要带回家给老婆和孙子看看,这样的活动很好,希望在农村山村多多开展。”

从1月10开始,该公司服务队分别在仙阳、永兴、九牧等6个乡的12个通过赶墟送安全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单11000份,该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后。(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