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全市首个县级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浦城成立

2018-11-30 11:14:44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我县成立全市首个县级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据悉,该委员会设在县信访局和县综治中心,内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人民调解室,主要负责受理平等主体之间和民事纠纷等可以调解的信访事项;为信访人提供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开展信访问题“法律问诊”,与信访对象“聊聊法”,引导其依法办事等工作。

该调委会共聘请政法系统退休的干部、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5名同志担任专职人民调解员;把南浦、河滨、莲塘、万安等4个乡镇(街道)的专职人民调解员纳入信访事项调委会的兼职人民调解员;并整合我县医患、人社、国土、住建等15个行业性调委会的资源,建立律师、公证员、医学专家、心理咨询师等相关行业性、专业性人士的法律服务专家团,为全县信访件化解提供专业意见建议和法律支撑;同时安排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司法行政干部每周一和每月15号入驻县信访局,负责解答法律咨询,把好“顾问关”,参与化解信访矛盾。

浦城县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化解试点工作进入实战阶段。调委会的设立旨在对群众来访进行合理分流,实行来访、调处直接对接,就地化解信访矛盾,从而有效地避免矛盾纠纷的不断激化,起到“防火墙”、“灭火器”的积极作用,更好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曾咏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