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水尾村:依山傍水 大山深处有农场

2015-07-15 11:24:34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暴雨初歇,位于大山深处的水北街镇水尾村被洗涤一新。7月6日,水尾村党支部书记吴水军在自家的鱼塘边,细心察看鱼苗长势及周边刚修的路有没塌陷。

“我准备把鱼塘周围的路整修一下,国庆以后就可迎接更多游客前来游玩、垂钓了。”吴水军说,他当过十年的拖拉机手,曾走南闯北做木头生意。但浓厚的乡土情怀,使他眷恋着家乡的发展。他又回到平均海拔600米、距离县城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家乡水尾村。“水尾村生态环境好,一直以来,很多城里人都会到这里游玩。但是村里旅游设施落后,除了吃吃野味、摘摘野果,就没有什么游玩项目,留不住人。”吴水军回村后,一直把村里的发展当成自己的事。水尾村是一个天然“氧吧”,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自然资源丰富,除了有纯生态的土鸡、土鸭外,还有锥栗、竹林等特色资源。该村拥有锥栗3200多亩,毛竹4000多亩,发展乡村游、农家乐的条件得天独厚。自2003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吴水军就一直探寻一条能留得住人、赚得了钱的乡村游发展路子。

“多地考察、调研后,我就想结合水尾村的生态优势,打造一个‘立体式’的生态农场,以本地的生态鱼和祖辈流传下来的白露籽锥栗为特色,让游客可以塘边钓鱼,上山采果。出门看风景,回家尝野味。”吴水军说。自2014年以来,吴水军已累计投入26万余元,在村旁建设一个占地210亩的生态农场。农场包括锥栗50亩,鱼塘55亩,毛竹山100亩,杨梅果树5亩。吴水军在鱼塘投放鱼苗4万余尾,山场中放养生态家禽200余只。

“现已陆续有人来垂钓、游玩了,明年可以全面走向正轨。”吴水军希望能通过这种家庭农场的发展模式让更多人知道水尾,了解水尾,到水尾游玩,从而带动村民致富。“春挖竹笋夏垂钓,秋收锥栗冬养生”,水尾村着力打造的集吃、住、玩于一体的生态农家乐,又将成为浦城市民乡村游的热选地之一。(袁野 邱春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