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学生吃东西被卡喉 巡特警用海姆立克法紧急施救

2024-04-18 09:20:4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6日,浦城一名小学生在上学路上吃零食,结果不慎被食物卡喉,呼吸困难。边上执勤的浦城巡特警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开展施救。

当天,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在民主小学门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学生呼吸急促,满脸涨红。

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一中队三班班长占飞:“她用手指指着自己的喉咙说嘴巴里面有异物卡住,并出现了满脸通红,在我和王超判断下,及时对该学生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差不多一分钟左右,该学生的异物被挤出,事后该学生的呼吸、脸色也逐渐恢复正常。”

占飞告诉我们,他们除了日常本职工作外,队里还会经常组织急救培训,以备不时之需。

占飞:“‘海姆立克法’是2022年10月份,大队组织我们全体队员,在县红十字会的指导下进行了培训,并领取了相应的资格证书。”

一起了解“海姆立克急救法”

↓↓↓

一旦人的气道被异物噎住,要立即救治。需要注意的是,针对于小孩和成人,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做法是不同的。此外,独处时如被异物噎到,一个人也能海姆立克法自救。戳视频↓学起来~

来源:CCTV-1

浦城县自2022年实施在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来,已经在公共场所配置AED机25台,举办应急救护培训67班次,2593人取得应急救护员证书,已有公安干警、交警、跑协、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位救护员运用所学救护技能成功施救群众6人。今年,县政府将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实施这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普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救在身边意识及技能,为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提供保障。(柯柳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