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埋设管线别“任性”!未经许可擅自挖掘公路将严惩!

2024-04-10 09:08:4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边边沟挖掘长度约1100米,宽近5米,路基多处出现局部塌方,路面开裂,路肩松动。”近日,浦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根据投诉举报办理单对G322国道万安路段未经审批擅自挖掘公路行为进行了现场调查。

测量现场

施工现场,各类施工机械以及施工人员正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进行管线埋设施工作业,当被问及是否具有审批公文时,施工现场负责人却无法给出明确答复。在与公路部门沟通联系确定该处施工现场为违规施工后,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暂停施工通知书,扣押现场作业挖掘机一辆及施工工具,并要求限时恢复原状,接受调查处理。

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在公路用地范围内埋设管道需事先提出申请,经县级交通部门路政许可审批后,方可按施工方案施工;如未按公路养护要求擅自进行埋设,将会影响今后公路养护作业;若发生水管破裂、漏水等事件,会造成路基稳定受损,进而对公路交通安全造成隐。为加强施工方的公路法律意识,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释法。目前,该案已按照法规作进一步处置。

近期,为维护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浦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大了对公路的巡查力度,采取“路政巡查+执法巡查”的巡查机制,使擅自占用、挖掘公路、改造平面交叉道口、污染公路等的违法行为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更高效地保护路产路权。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加大对该路段巡查力度,防止擅自违章作业行为反弹。此外,还将加大路政宣传力度,加强路域环境治理的监管力度,依法履行路产路权的保护职责,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