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守护粮食安全“国之大者”

2024-04-09 09:16:1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国计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近日,浦城县举办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邀请党员干部代表和群众走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亲身感受新时代“福建粮仓”显著成就,争当粮食安全的守护者。

参观闽越山水米业有限公司

基地开放日活动当天,也恰逢浦城县“万亩花海·诗画浦城”大武夷油菜花节和“‘箱’约供销·福满乡村”2024年福建供销后备箱经济系列活动。在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粮食节损增收科学保粮等知识。游客在欣赏万亩油菜花美景的同时,饶有兴致地了解浦城稻产业的发展历程,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谢华安院士专家团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农文旅融合示范带,改变了对传统农业的刻板印象,也让大家对做好“土地”这篇大文章,守好粮食安全信心倍增。

据了解,近年来浦城县聚焦守好“福建粮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多种粮、种好粮作为头等大事,水稻总产量、再生稻种植面积、油菜种植面积等指标常年位居全省第一,并荣膺全国产粮大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国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等称号,入列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国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县、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等创建示范名单。(黄娜 柯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