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交警护航保平安 事故快处解民忧

2024-04-03 09:02:0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衷心感谢事故中队的民辅警同志,连夜奋战几天,终于真实地还原了整个事故经过,并依法公正做出事故责任认定。真正诠释了有温度的执法理念,让我们感受到了特别的安慰和温暖!”3月25日,事故当事人家属吴某和陈某送来了“事故无情人有情,交警办案显公道”的锦旗对浦城交警事故中队民警的快速破案、公正执法表达感激之情。

群众送来锦旗

每逢节假日,浦城辖区交通流量明显增加,各类交通事故增多。今年2月,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创新开辟了事故“快处窗口”,推出多项便民措施,为事故当事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仅简化办事程序还缩短了办事时间,更增加了执法透明度。

“快处窗口”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后处理不及时、不便捷造成引发民众的“堵车又堵心的现况”。“浦城公安交警用行动展现了他们为民服务的执法理念,我们还可以通过电话24小时在线预约,服务真是周到又暖心。”正在窗口办理的黄先生称赞道。原来,在这个快处窗口,他还办理了保险快赔,保险公司查勘员与交警快处窗口联动对快处的事故进行快赔,他只花了大约15分钟,就在快处大厅开具了事故责任书,以最短的时间办理了相关的赔偿事宜。

记者发现,在快处大厅还为办事当事人提供了休息区和等候区,这些区域还设置了交通安全宣教岗、图片宣传区和电视视频宣传区,让当事人在交通事故处理中,上一堂交通安全课,进一步提升当事人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为广大当事人办实事、解难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快速处理我县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承办道路交通肇事和危险驾驶案件。”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队长杨庆文说,“能为群众快速解决困难和化解矛盾,提供咨询、帮助和引导,我们的民辅警都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为了更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有温暖的执法服务,2023年年底,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建立了“爱心公益基金”微信工作群,民辅警自愿捐款,单位把回收的废旧纸皮、矿泉水瓶等费用也作为“爱心基金”,希望积“小钱”变“大爱”,然后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当事人的燃眉之急。目前,他们已将筹集到的2000多元,用于看望慰问生病民辅警家属、回访特困当事人、资助特困学生等。

“虽然我们每天的工作忙得连轴转,但是团队充满着大家庭的亲情和温暖,同事间团结合作,无怨无悔。”事故中队民警吴祖豪说,每年的2月21日是他的生日,今年的这天,他是值班民警,忙了整整一天。当天晚上,中队的同事们向刚出警回办公室的他送上生日蛋糕和鲜花,他这才想起来当天是自己生日。

忙却温暖着,是浦城交警事故中队民辅警每天的工作写照。2023年,该中队共接出警3568起,救助交通事故伤者1859人次,化解各类矛盾2015起,侦破逃逸事故59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73起,办理行政案件73起,刑警案件59起。今年春节假期,该中队共接出警214起,其中快处窗口快处113起,民警电话预约处理32起。“目前,事故中队的接警消化率为100%,出警的满意率为100%,群众的好评率为100%。”杨庆文自豪地说道,“近年来,中队就收到事故当事人及其家属送的感谢信7封,锦旗31面。这每一封感谢信、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是一个暖心的故事。”(连丽云 柳志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