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老旧小区焕新颜 昔日“菜园”变“花园”

2024-01-24 09:17:0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造以后大家都非常高兴,现在我们的小区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喽!”1月17日,走进南浦街道新源花园小区,绿化景观赏心悦目,小区道路干净宽敞,不少墙面重新整修,居民在凉亭聊天饮茶……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新源花园重新焕发生机,居民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新源花园是有十几年历史的老旧小区,院子里有人种菜、有人搭棚、有人乱堆乱放……更不便的是,排水管网雨污横流、外露管线杂乱无章、常年杂草滋生蚊虫等问题,“哪儿哪儿都难受”是居民们的一致感受。

想起改造前的景象,业主李素贞皱眉道:“原来我们的小区是新源菜园,不是花园,走进来环境又差又乱。当时的小区设置不合理,管理也不到位,大家在小区内开辟菜园,方便了自己可小区环境却遭了殃,垃圾胡乱堆放,蛇虫鼠蚁经常出没。边上很多高楼大厦,我们住在菜园子里,落差感很大。”

2023年7月,新源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涉及改造面积 1.42万平方米,小区内部建筑约12栋,住户约 187 户。经过半年时间改造,新源花园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双双提升,私建菜园被清理,雨污分流系统实现全覆盖,路灯和文体休闲场地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绿化花化彩化让小区变成了真正的花园,处处展露着新气象,居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满。

改造的“花园”获群众赞赏

浦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股股长柯楷说:“这个小区改造的时候,居民们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有什么情况他们都很配合,施工的进度很快,过程也很顺利。目前,新源花园小区目前已经基本完工,也完成了初步验收,下一步将进行竣工验收。”

居民李德福对改造后的小区环境赞不绝口:“现在的小区环境美,有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大家还商量着在过年时候挂上灯笼、彩带,一起热闹热闹。这放在以前根本不敢想,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做了这么一件大好事。”

为全面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生活环境,2023年浦城县对新源花园小区、梦笔一区、梦笔二区、门头垅片区等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总投资约1.07亿元,改造小区面积20.7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2700余户。2024年浦城县计划实施第五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青岭墅片区、怡园F区、农机站东侧小区等6个小区改造,计划投资约5000万元,改造小区面积15.03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2200余户。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关乎城市发展。近年来,浦城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增绿提质、增强支撑、增进福祉、增创特色、增固底板”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以绿色高品质城市生活推动城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柳浪漫 江舜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