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12-29 15:37:01 张依婷 黄乾晔 来源: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浦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33人,实到223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担任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有:沈晓文、吴斌、杨文龙、游洪、黄龙翟、季武平、王清富、周美红、叶张菁、熊晓阳、吴桂胜。县领导郑辉、陈爱宾、马爱娇、胡军、冯铁城、裴挥军、谢孟华、葛文清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副处级以上老干部及原担任正处职离退休领导。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洪主持。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斌向大会作《浦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亦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浦城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结合开展省委“三争”行动,落实市委“五增”目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担当,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开拓进取,在联系代表服务群众上积极作为,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吴斌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回顾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持聚焦民生,依法监督,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紧贴民心,丰富载体,持续增强代表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坚持把握重心,求真务实,切实增强队伍自身战斗力、凝聚力。

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中共浦城县委的领导下,紧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认真依法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图片

大会听取了浦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军所作的《浦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浦城县法院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年来,新收各类案件3799件,审执结案件3451件,结收比为90.84%。万人成讼率77.75,居全市第一。

图片

大会听取了浦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斌所作的《浦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3年,浦城县人民检察院深化履职创新,积极开展“品质浦检提升年”行动,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升。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905件,其中,审查逮捕95件124人,审查起诉292件461人,办理公益诉讼、各类诉讼监督及控告、申诉等案件518件。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吴斌同志辞去浦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和大会选举和表决人选办法草案。(张依婷 黄乾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