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举行“一元碳汇”项目宣传推介活动

2023-12-25 10:48:0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2日,浦城县举办“一元碳汇”项目宣传推介活动,副县长韩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浦城县丹洋生态国有林场与福建铭塔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鑫竹业有限公司、福建鑫隆达竹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浦城县利剑竹木制品厂、福建省浦城县诚发竹木有限公司5家企业代表签订“一元碳汇”认购协议,现场群众也认购了“一元碳汇”。

签订“一元碳汇”认购协议

“‘一元碳汇’是依托林农和村集体的林地林木资源开发的林业碳汇,其销售的资金在扣除项目交易成本和对应项目开发成本后,直接拨付给林农或村集体;村集体的交易资金可用于林业发展、乡村振兴、公益基础设施等。”浦城县丹洋生态国有林场场长吴陈富说。

“一元碳汇”项目是南平市2019年从贫困村、贫困户的“扶贫碳汇”开发破题,2021年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结合,实施对象从脱贫户拓展至所有村集体和林农,2022年,南平市启动“一元碳汇”推广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一元碳汇”项目方法学》,是针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开展自愿碳中和而设计的森林或竹林经营碳汇项目。2023年8月,南平市十个县(市)、区各完成一个“一元碳汇”项目开发。2023年11月,出台《南平市“一元碳汇”交易规则(试行)》,以“一元钱10千克二氧化碳当量”为挂牌单价正式上线交易。

浦城县“一元碳汇”项目以浦城县丹洋生态国有林场为开发主体单位,整合了九牧镇蒋坑、中墩、渭潭三个村22374亩毛竹林进行统一开发。第一监测期备案碳汇量56561.47吨。

“一元碳汇”的用途十分广泛,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可以购买“ 一元碳汇”抵消大型活动和公务会议产生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活动”“零碳会议”;游客可以购买“ 一元碳汇”抵消碳足迹,实现“零碳旅游”;公民、商户等可以购买“ 一元碳汇”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实现“零碳生活”;破坏生态环境的被告人可以自愿认购“ 一元碳汇”替代修复受损生态环境。

南平市“一元碳汇”交易平台已经正式上线交易,有网页版和微信小程序版,扫码后选择“手机号码登录”,再选择浦城县“一元碳汇”项目进行购买。让我们共同参与“一元碳汇”项目,为实现“碳中和”、保护生态环境、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邵强 陈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