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三色”坑口乡村兴

2023-12-07 16:29:5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神标语红、万亩竹海绿、少数民族蓝,浦城县古楼乡坑口村利用这“三色”,助推乡村振兴。

坑口村红军标语墙,见证着该村的革命历史。1934年,红军闽北独立师第三团宣传队用红、黑两种颜色书写:拥护苏维埃政府、拥护中国共产党、实行土地革命、红军万岁等红军标语21条。标语墙总长9.4米,高2.2米,标语言简意赅,朗朗上口,感召力强,在当时作为一种有力的宣传武器。坑口村作为当时中国共产党在浦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取得了“棋盘凹大捷”之战。1934年2月,国民党进兵闽北苏区,被广浦独立团和闽北红军五十八团包围在棋盘凹,激战三四个小时,将先头营全部击溃,击毙敌营长1人,伤亡敌百人。这次战斗,被誉为“棋盘凹大捷”登载在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的《红军报》报上。

革命的胜利,离不开当地畲族同胞的支持,如今,在党委政府的创新思维领导下,坑口村传承红色精神,成为了红色主题与民族特色结合推进的特色村,的作用。

除了红色文化,坑口村还有绿色竹海。全村拥有毛竹山1.6万亩,毛竹产量年均8000吨。现在,坑口村正在建设浦城县第一处竹材物理分解点,该分解点占地面积12亩,建设1500平方米轻型钢构厂房,进行厂区道路硬化等,分解点建设后可出租或以固定资产形式入股企业参与分红,帮助古楼乡各村整合竹资源,完善竹制品产业链条,推动县委县政府的“以竹代木”“以竹代塑”工作。同时,还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和林下竹荪,以‘支部+家庭农场+农户’的形式,增加村财和村民收入。

近年来,村党支部因地制宜开发红色主题旅游产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革命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和生态优势让坑口村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杨立飞 李春雨 廖剑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