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夜间课堂”为进城务工党员“充电”

2023-10-31 11:07:5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确保浦城县进城务工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连日来,浦城县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集中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8日晚,浦城县委组织部组织水北街镇、永兴镇、仙阳镇、盘亭乡四个乡镇部分进城务工党员在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现场

当晚,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观看了微动漫系列片《二十大党章新知识点大家学》,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视频《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等。宣讲员为党员们带来了主题教育身边小故事,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和贯彻“主题教育”的内涵。

水北街镇党委组织委员章灏说:“我们针对进城务工党员经常联系难、分布范围广、常态化教育难,以及个体差异大、主动学习难的情况,按照县委组织部的安排,把水北街镇、永兴镇、仙阳镇、盘亭乡四个乡镇联合起来,开展此次进城务工党员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

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网络有声课堂等形式,方便进城务工党员们随时、随地参加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发挥进城务工党员活动范围广、获取信息快速等优势,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主动作为,增强进城务工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对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浦城县采取加强分类指导的方式,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准科学安排,确保参加党员学习全覆盖。浦城县有19个乡镇(街道),“夜间课堂”每周安排一个乡镇为组织乡镇,三至四个乡镇为一组轮流集中学习,组织的乡镇负责安排授课人员、学习内容。

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黄紫英说:“浦城县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城区正大路321号,共有三层,为了方便进城务工党员平时的学习活动,县里对一楼大厅进行了全新装饰布置,安排设置了图书阅读区、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先进事迹展板、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等六个板块和区域,可供进城务工党员和流动党员随时前往学习提升,已成为他们的‘充电驿站’了。”

此外,浦城县在推动理论学习上,还将持续开展以上率下学、“探源”转化学、联系实际学“三学”联动,充分利用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浦城农业产业化、粮食安全等方面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活本土学习资源,用好“6+N”市级精品现场教学点,让主题教育富有“浦城特色”,彰显“浦城味道”。(邵强 余恒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