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黄红武:潜心教学 用爱育人

2023-09-08 10:15:2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从小便热爱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热爱与学生们在一起的时光;他始终铭记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名言;他把满腔的热忱奉献给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矢志“做一名有爱的人民教师”。他就是浦城二中物理教师黄红武。

为学生讲课

1991年,黄红武毕业后分配在九牧中学任教初二物理,并担任班主任,他发现班上有一位姓许的学生,家庭困难,连学费、购买资料费都交不上,几次差点辍学。黄红武知道这个情况后,毫不犹豫地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费为该学生垫上,并一直资助她考上高中。许同学一直记着当年黄老师无私奉献和谆谆教诲,2017年终于通过各种方式和黄老师联系上了,她自豪地告诉老师,现在她也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也在学老师当年对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2020年春,突发疫情,当许同学从朋友圈当中看到黄老师所带领的浦城二中志愿者服务队入户排查,蹲点守卡时,戴着的是自制的布口罩。于是,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在杭州先后募集医用口罩1800余个,分批寄给了黄红武和他的志愿者服务队。当黄红武要给钱时,许同学开心地说:“老师,您也让我像当年的您一样,豪情一把吧。”

黄红武老师在九牧中学一待就是9年,从一个教坛新秀成长为了县优秀教师。2002年,黄红武来到浦城二中后,由于业务能力突出,频频获得《南平市中学物理骨干教师》《浦城县学科带头人》等荣誉。

2020年,黄红武担任学校高三年段长,并负责高三两个班的教学,每天就像陀螺一样,从未停下连轴转的脚步。有一天,黄红武刚上完课,因太疲倦直接靠在办公椅上睡着了,同事们在一旁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叫醒这位分身“有”术、高负荷运转的“先锋战士”。皇天不负苦心人,2020年7月的高考,浦城二中迎来了最辉煌的时刻——黄红武带领的高三团队,刷新了浦城二中的高考记录,4人被985高校录取,46人被本一学校录取,本科录取率达64.5%!

黄红武的同事说:“黄老师是一台不停歇的永动机!”他的家人说:“他是一个不着家的人。”他的学生说:“黄老师是最值得信赖、最有大爱的好老师。”自从教以来,黄红武始终把“爱学生”作为自己的教育格言。他一直用行动诠释着自己对教育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爱。(廖晓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