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詹彦俊: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支粉笔写春秋

2023-09-07 10:22:4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平凡的工作,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这是浦城县盘亭中学老师詹彦俊执着的追求,也是他坚定的行动。多年来,他扎根于教学一线,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赢得了无数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詹彦俊为学生讲课

从教近三十年来,詹彦俊先后在临江中学、万安中学、盘亭中学等乡镇中学任教,他把“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视为行动指南,用真善美去启迪一颗颗心灵,用满腔热情点燃学生胸中的“梦想之火”。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几年,詹老师时刻注重身教、为人师表,以良好的形象率先示范,关心学生的生活,尤其是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以及留守学生体贴入微。在接收新班级时,他先对每个学生家庭有一个系统的了解,掌握每个孩子的性格和脾气,爱好和特长,努力寻找出因人而异的灵活教育方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有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有着对学生正确良好的教育和指引,詹彦俊才能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取得突出的贡献:在2020年浦城县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设计评选活动荣获一等奖、2021年参加浦城县中小学优秀论文评选荣获一等奖、开设《做负责任的人》《依法行使权利》《增强生命的韧性》《青春萌动》等多节县级公开课,效果良好,广受好评,并多次被授予“浦城县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

此外,詹彦俊还荣获“福建省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2021年7月的一个傍晚,在南浦溪附近的埠头,詹彦俊看到河中间有一个人溺水。詹彦俊没有半刻迟疑,立即跳入水中径直向溺水的方向游过去。他潜入足足三米深的水中寻找溺水者。第一次潜水未果,又继续第二次潜入水底,腿不小心撞到水中一块大石头,但他顾不上疼痛,毅然第三次潜入水底,继续搜寻溺水者。最后,他和同去救援的两人合力把溺水者救到岸边,并为溺水者进行了十几分钟的心肺复苏,让溺水者渐渐有了生命体征。

作为万千教师中普通的一员,詹彦俊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丝虽现白发,但仍会以梦为马,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是他从教近三十年来最好的写照。(周文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