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村民失联!他们深夜救援

2023-08-28 10:51:00  来源:濠村乡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3日20时许,濠村乡应急办接到村民求助,称该乡仑下村村民陈秀旺于当天上午10时许独自上山采摘野生蘑菇未归,且电话等通讯设备无法接通,至下午20时多仍未回到家中,疑似走失。

濠村乡接报后,立即组织所有在家的精干、有上山经验的应急队员半小时之内到达仑下村村部集结开展救援。救援现场,应急队员、村干部、家属组成6个小组,携带强光手电、夜视装备、喊话器、卫星电话等救援装备,在深山野林中,陈秀旺手机联系不上,搜救人员只能在仑下村干部及经验丰富的村民带领下,向可能的山场区域有序展开地毯式搜寻,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时间就是生命。天色愈加昏暗,加上最近天气不好时常阵雨恐怕会发生意外。为了快速找到陈秀旺,避免连续搜救会出现体力不支出现危险的情况,便安排队伍交替搜寻。

经过一整晚的搜寻,终于在24日上午9时50分,现场指挥部接到报告说:在名为“云南岗”的山场有采菇村民率先发现失联村民陈秀旺。

救援现场

陈秀旺回忆说:“下午一点多钟时就迷失了方向,我也不知道我所在的具体位置。到了下午三点多,老婆还给我打了个视频电话,但是手机出问题了,能接通,但是不能说话,不一会也就没有电了,当时整个人是懵的,找不到回来的路,越往山上走越远。到天黑的时候,走到了一个叫云南岗的地方,它下面是一片荒田,当时手机没有电了,处于关机状态,也没有带手电筒,又没有任何吃的,就坐在原地休息。晚上很冷,还好身上有打火机,就找一些枯树枝自己烧火取暖。天亮了,又慢慢往下走,碰到上山的村民,借用了他的手机往家里打电话,很快就看到救援队员来接我了。”  

指挥部针对天气炎热、山林茂盛等恶劣环境,以及陈秀旺长时间暴露野外等情况,立即指挥最近的搜索救援小队迅速携带事前准备好的淡糖盐水前往接应处置,经初步检查,确认其身体无大碍后,最终将陈秀旺安全护送到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