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浦城召开

2023-08-24 11:10:5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1日至22日,南平市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浦城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上半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何秀菊出席会议并致辞。南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系列视频宣传片,听取浦城县食安办、莲塘人民政府和酒店业协会介绍做法经验,安排部署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止餐饮浪费、餐饮具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各县(市、区)还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行动,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保障公共安全为核心定位,牢固树立“大食品安全关”理念,坚持整体思维、系统观念,充分发挥食药安办综合协调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统筹提质增效,全力以赴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基本原则,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强风险排查防控,推动餐饮质量提升,加大抽检监测力度,切实制止餐饮浪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活动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学习了浦城大酒店、康佰家(怡源店)、浦城第一中学育贤校区、九牧镇衫坊村仙芝科技灵芝种植基地、仙芝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黄乾晔 江舜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