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主要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安居工程及医疗健康工作

2023-08-03 11:35:0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日,县委书记沈晓文带队到富岭、管厝等乡镇,就偏远山区孤寡老人安居工程建设、“‘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完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县委办、民政局、富岭镇及管厝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沈晓文先后来到富岭镇双田村、大庄村及管厝乡党溪村等处,实地察看了双田村、大庄村、党溪村老人安居工程及“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机制、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等工作情况。沈晓文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加快推动我县乡村振兴步伐。

沈晓文强调,要因地制宜,加快美丽乡村示范建设。要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做法,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发展定位,围绕打造精品村目标,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扎实做好“土特产”文章,并积极导入适合本地发展的新业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同时,要把村规民约、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到乡村治理中,不断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安居工程”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靠前服务,根据老年人需求,科学设计出适应不同老年人生理及心理需要的温馨家园,不断完善家居卫浴设备、长者食堂、卫生医疗场所等相关配套设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安居工程”试点工作,把更多偏远山区孤寡老人引导到“安居工程”居住,着力改善老人生活条件。要强化保障,着力夯实农村医疗基础。要加强健康网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作用,把浦城优质医疗资源导入乡村,引导广大群众科学保健、精准就医,切实解决农村老人看病就医难的问题,不断夯实农村医疗基础。(柯聪 王睿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