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防御第五号台风“杜苏芮”动员令

2023-07-28 17:13:41  来源:浦城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防御第五号台风“杜苏芮”动员令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预计于7月28日早晨到上午在我省东南沿海登陆,将带来强风强降雨,破坏力极大。浦城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7月28日8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和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经研究,现决定:

一、从7月28日上午8时起至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在全县范围内部分单位场所严格实行安全管控。

1、我县各景区停止开放,露天经营场所停止营业,各施工工地停止施工。

2、全体市民和游客尽可能留在室内,无特殊情况不外出。

3、取消各类聚会和群体性活动。

4、暂停各类机构教育培训工作。

5、及时对广告牌、高空悬挂物和阳台摆放物等进行转移或加固,防止高空坠物。

6、准备防汛物资,防止小区地下室、地下停车场、配电房等积水受淹。

7、暂停全县内所有渡口渡船、水上游乐设施;暂停全县省际、市际、县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线路及旅游包车、危货运输车,暂停出租车、网约车包车业务,暂停除民生保障和生活服务类外的道路货物运输,并就地避险。

二、各职能部门要做好防台风相关工作

1、各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单位要采取措施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交通运输、通信、民政、医疗防疫、主副食品供应等救灾救助准备工作。

2、公安交警部门要安排警员上路指挥,确保交通安全;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隧道、桥梁的安全管理。

3、自然资源、应急、住建、工业园区、荣华山产业组团等单位要加强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水库山塘、低洼地带、临水临崖、危旧房屋、矿山、尾矿库等监测巡查。

4、应急部门根据需要开放自然灾害避灾点供群众避风避险。

5、各乡镇(街道)和业主单位做好施工工地安全工作,施工工地的龙门吊、塔吊、脚手架等高空设施要按照建筑作业标准要求,提前拆解或下降并做好防护措施;要排查屋顶堆放、乱搭盖情况,防止高空坠落。

当前,我县防台风形势非常严峻,请全体市民和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严阵以待,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浦城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7月28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